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写手。

【赛梦48h | 23:00】模范情侣超绝恋爱中

●庆祝活动圆满成功!

●写给所有热爱赛梦的人

●我们来年再见啦





00


如果给你一个机会,让你能去到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,你会想去哪里呢?


我想,去见见我的光。


01


“那个,梦比优斯前辈?”


“啊?是。”梦比优斯下意识地回答,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作为人类的日比野未来的样子,又慌张地连连摆手,“啊不是,我听错了,你是在叫我吗?”


“前辈好!”不知何时出现在他旁边的小姑娘又笑着打了声招呼,“我也是光之国的人,到地球来度假的,没想到居然能碰到前辈,真的太巧了。”


“诶?”猫猫震惊,“那请问你是?”


“希斯塔利娅,您叫我阿希就可以了。”小姑娘歪着头四处打量了一下,“就您一个人吗?”


“是?”这个说法有些奇怪,对他们来讲独行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,可是希斯塔利娅这么问,似乎是认定了他会和别人一起一样。


“一个人吗……”不知道是不是梦比优斯的错觉,他感觉希斯塔利娅的眼里闪过了一丝失望,整个人都黯淡了下去,“算了一个人也值,那个,梦比优斯前辈,可以麻烦您……”


“梦……未来!”


介于男人和男孩之间的声音从梦比优斯的身后传来,紧接着一只手臂就搭上了他的肩膀。要不是已经从银十字那里知道今天是某人出院的日子,梦比优斯都要怀疑是不是自己今天的化身出了什么差错,怎么接二连三地被认出来。


梦比优斯拍拍赛罗的手让他自己站好,刚想跟希斯塔利娅介绍来者是谁,就被抢先伸出手的赛罗打断了:“你好,我是诸星真,未来的男朋友,请问你是?”


“希斯塔利娅!叫我阿希就好!”这次梦比优斯可以肯定不是自己的错觉了,希斯塔利娅在看到赛罗之后,眼睛瞬间就亮得像个八百瓦的电灯泡,回握住他的手甚至肉眼可见地颤抖着,挥动的幅度也大得离谱,按照人类的话来说,应该就叫激动之情溢于言表,“那个,您就是UFZ的队长赛罗吧?”


赛罗露出了和刚刚的梦比优斯如出一辙的震惊表情:“你认识我?不应该啊,我之前没有在别人面前用过这个样子。”


“当然是因为mamo的声……啊不是我是说,我之前在光之国见过您,记住了您的声音,所以就猜出来了。”希斯塔利娅松开赛罗的手,往后退了一步,脸上的笑容又灿烂了几分,嘴里还嘟囔着“妈妈我搞到真的了”“呜呜呜呜这也太好磕了吧”等等两人完全听不懂的话语。


梦比优斯和赛罗同时转过头看向对方,两人都从对方的脸上读出了同样的不明所以。接着希斯塔利娅又捂住嘴更令人疑惑地小声尖叫起来。


见到赛罗和梦比优斯脸上的表情都快进化成【地铁老人手机.jpg】了,希斯塔利娅赶忙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一脸痴汉样,微红着脸小心翼翼地询问道:“那个……两位前辈是来地球执行任务的吗?”


“并不。”梦比优斯叹了口气,他是因为暂时不想见到某个人才来地球的,只是没想到某人自己追了过来。


“那,那两位前辈是在,约会吗?”希斯塔利娅又开始露出那种奇奇怪怪的笑容了。


“额,也不是。”梦比优斯在心底里捏了把汗,他本身就没怎么接触过女孩子,为数不多的女同事也多是温婉或爽朗类型的,这种样子的女生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。


“我懂我懂。”希斯塔利娅连连摆手后退,一副“我明白你的意思”的表情,但青天可鉴,梦比优斯是真的一句谎话也没说,而且他完全不想知道希斯塔利娅懂了什么。


“那我就不打扰两位了,你们好好……”


这是希斯塔利娅今天第二次被打断,不过这次打断她的可不是什么能让她尖叫出声的CP正主,而是从身后的建筑物里传来的巨大爆炸声,以及从爆炸的烟雾中窜出来,把武器直接架在她脖子上的巴罗萨星人。


02


鉴于身后的建筑物是某个银行,而巴罗萨的手里还提着一个鼓鼓囊囊的麻布包,想都不用想他刚刚干了些什么。银行肯定已经报了警,但是短时间警察和地球防卫队肯定赶不过来,这大庭广众的赛罗和梦比优斯也不敢和巴罗萨大打出手,暴露身份事小,普通民众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。


两人只能一边帮着疏散群众,一边焦急地看着被巴罗萨星人挟持的希斯塔利娅,因为脖颈上刀刃的原因,她只能别扭地仰着头,整个人僵硬得一动不动,似乎是被这突发情况给吓傻了。


花了点时间引导民众离开现场之后,赛罗拦住想上前一步的梦比优斯,抢先开口对着巴罗萨星人大吼道:“喂,巴罗萨,把那个小姑娘放了,我来当你的人质。”


巴罗萨咯咯咯地笑了两声,换做空着的左手捏住希斯塔利娅的脖子,嘲讽似的把剑对着他们比划了两下:“你们觉得,愚蠢的人类看不出来,我就看不出来吗,奥特战士们?换人质?想得倒美!”


周围的爆炸声还在不断响起,烟尘也越来越浓厚,巴罗萨逐渐收紧扼住希斯塔利娅喉咙的手,女孩的表情开始透露出一丝痛苦之色。本来也对成功交涉这件事不抱太大希望,赛罗和梦比优斯默契地对视了一眼,借着烟雾的遮挡一个闪身躲到旁边的建筑里,迅速变回了缩小版的原身,伺机而动。


挥挥手散开面前的尘土,巴罗萨掐住希斯塔利娅的下颚迫使她抬头看向自己:“这就是你们地球人崇拜的奥特战士?不过是一群胆小鬼罢了哈哈哈,只不过一个人质而已,就不敢做任何事,真是愚蠢的慈悲心。”


“你不懂,”被所有人都认定怕得不敢动的希斯塔利娅却开口反驳道,语气里还带着巴罗萨星人无法理解的悠闲,“这不叫愚蠢,而是善良,怪不得你们只能批发当杂鱼呢,原来是因为智商不够,只能数量来凑。”


“你说谁是杂鱼?”巴罗萨星人又把刀架回了她的脖子上,锋利的刀刃瞬间便割出一道细细的血痕。


想着梦比优斯和赛罗多半听不见看不清,希斯塔利娅也懒得装作无辜路人,摊着手叹了口气,像是感受不到疼痛一般摇了摇头:“不然怎么说你智商不够呢,这里除了你难道还有别人……额别的宇宙人吗?”


“找死!”


“找死的是你,”希斯塔利娅对着巴罗萨露出了一个纯良的笑容,“就你这样还想威胁我男神呢?真的是早两万年。”


“哦对了,顺带一提,在我们那边有这么一句话。”


“打扰情侣恩爱,是会被雷劈的。”


还没等巴罗萨想明白这番话是什么意思,一道银光就从远处的建筑里朝他飞了出来,巴罗萨试图用剑去挡,却被这道银光诡异的巨大力量震得手麻,剑也脱了手,没等他拔出新的武器,另一道银光也从同样的位置飞出,直指巴罗萨的面门。


巴罗萨别无选择,只能放开希斯塔利娅,侧过身躲避,在一旁等候多时的梦比优斯趁机冲上前,抱起希斯塔利娅退到了大后方足够安全的地方。


将女孩平稳地放下后,梦比优斯担忧地询问着:“你还好吧?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


“我没事,您快去帮赛罗前辈吧。”希斯塔利娅向梦比优斯展示了一下自己毫发无损的脖子,对着他用力点了点头。


“那好,你自己小心。”心里也确实有点担心赛罗和巴罗萨的战况,梦比优斯给希斯塔利娅留下一个手镯用作防身,便起身快速飞了回去。


远远望着两人和巴罗萨激战的身影,希斯塔利娅握着手镯乖乖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,随后像是憋了很久一般,发出一长串“嘿嘿嘿嘿”的诡异笑声。


“哥哥,你公主抱我出来,还送我这个,你男朋友知道了不会生气吧?好可怕你男朋友。”希斯塔利娅自我陶醉地举起手镯左右欣赏了一下,然后像是得到了什么珍宝一般,把手镯紧紧抱在怀里。


正前方,借着巴罗萨被突然加入战局的梦比优斯吸引了注意力的瞬间,赛罗正想一拳揍上他的脸,却突然打了个喷嚏,动作停顿了一下,被巴罗萨反应过来后撤躲了过去。要不是梦比优斯从后面拉了他一下,堂堂UFZ的队长,可能就得丢脸地在敌人面前摔个五体投地了。


“这就是你跟银十字说的问题不大?”梦比优斯召出光剑挡下巴罗萨的又一次挥击,右手微微使力把赛罗拽了起来。


自知有错的赛罗讪讪地摸了下鼻子:“我知道错了,最近我不都好好地配合银十字在治疗吗?说起来还是一句话都不说就跑来地球的梦比优斯更过分吧?”


一脚把巴罗萨踹开,梦比优斯转过身严肃地看向赛罗:“我只是想让赛罗自己想明白错在哪里,而且我也需要时间冷静一下。”


“现在我明白错了,梦比优斯能不能别生气了。”


向来逞强要面子的恋人这么软下嗓音认错,更别提梦比优斯本来就不是那种狠得下心来的人,心底的气一下子就散了大半。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。”赛罗用力点点头,顺手再把头镖扔了出去,将巴罗萨新拿出的剑劈成两段。


“那你说说看错在哪儿?”


“额……”赛罗搔了搔脸颊,“错在……低估了梦比优斯的实力,不应该对你过度保护?”


梦比优斯准备发射光线的动作顿了顿,看向赛罗沉重地叹了口气。


起来了,火气起来了。


“不对,不是这个原因。”梦比优斯深呼吸了一口气,准备重新蓄力一次光线,却发现刚刚还躺在地上的巴罗萨星人不见了踪影。


“该死,你们能不能尊重一下我?”声音是从左前方传来的,巴罗萨借着他们说话的一小会儿空挡,从他的异次元口袋里摸出了一门激光炮,炮口正对着赛罗,上面由红转绿的指示灯暗示着这门炮已经充能完毕。


这里是市中心,周围都是人类建筑,一旦躲开势必损伤惨重,而且还可能波及到没有走远的人类,赛罗避无可避,只能选择硬抗。


可是在巴罗萨扣下扳机的瞬间,一旁的梦比优斯却冲了过来,挡在了他的面前。


“梦比优斯!”


03


激光炮命中目标后扬起巨大的烟尘,巴罗萨似乎是被巨大的后坐力震得晕倒在地,但赛罗已经顾不上他,一心只想知道梦比优斯的情况。


烟雾散去,处在爆炸中心的梦比优斯收起破损的能量盾,缓缓站起。看到恋人平安无事,赛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。


“现在赛罗知道我是什么心情了吗?”梦比优斯甩了甩有些发麻的手臂,“我知道你很强大,比我厉害很多。”


“但是我希望你能更加爱惜自己,不要那么轻易地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,明白吗?万一赛罗要是出了什么事,我……”


“梦比优斯……”赛罗看着捂住嘴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的恋人,想都没想就冲过去抱住了他。


“我保证,以后绝对不会拿生命冒险,让梦比优斯担心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!”这次赛罗的语气坚定了许多。


好不容易醒来的巴罗萨近距离感受这甜蜜的一幕,气得又晕了过去。


远处传来人类的警笛声,地球防卫军的战斗机也逐渐靠近,两人明白不管现在气氛多好,都得先跑路为上了。


“等等,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跑路到一半,梦比优斯突然觉得似乎少了点什么,和同样觉得有哪里不对的赛罗双双陷入沉思,过了半天才恍然大悟。


“希斯塔利娅!”


于是又不得不变成人类的样子,急匆匆地返回现场,找到了抱着手镯傻站在原地的希斯塔利娅。


跟着赛罗和梦比优斯走到相对而言不那么瞩目的地方之后,希斯塔利娅恋恋不舍地摩挲了一下手镯,还是选择将它还给梦比优斯。


“阿希可以把这个留着的哦,这只是普通的防护型手镯,能在商铺里买到的。”梦比优斯并不着急收回,反而是耐心地解释着。


“不用了,”希斯塔利娅摇摇头,“我得走了,这个手镯我带不回去,还是还给你们吧。”


“你其实并不是光之国的居民吧?”赛·破坏气氛小能手·罗突然问道,“巴罗萨能认出我们,没道理认不出你。”


“对不起!”希斯塔利娅抿住嘴犹豫了一下,猛地对两人鞠躬,“我不是故意想骗你们的,我只是……想和你们多说说话,没有恶意的,真的,我对天发誓!”


梦比优斯揉了揉希斯塔利娅的头,温柔地说道:“我们明白的,阿希并不是坏人。不过说谎是不对的,以后不能再这样了。”


“嗯!”希斯塔利娅忍着眼泪疯狂地点头。


赛罗也抬手拍了拍她的肩膀,示意自己并不怪她:“那你现在是要回去了?用不用我开虫洞送你一程?”


“不愧是赛少,这都能猜出来。”希斯塔利娅抬起头擦干眼角的水渍,露出了第一个在两人看来称得上正常的笑,“不过不用啦,我自己能回去的。”


“那……再见?”


“再见。”


希斯塔利娅转过身走了一段距离,又转回来看向赛罗和梦比优斯:“你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吧?”


两人相视而笑,赛罗揽住梦比优斯的腰,豪迈地对着希斯塔利娅挥挥手:“那还用说吗?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就别操心了。”


“我已经成年了,才不是小孩子!”希斯塔利娅假装生气地跺着脚,明明心底里高兴得不行,却又不知为何落下了眼泪。


“祝你们幸福。”声音轻轻地落下。


有大风吹过,扬起尘土遮盖天地,等视野再次清晰时,希斯塔利娅原先站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。


04


“所以那个手镯是一开始就决定要送给她了?”


“嗯,小姑娘独自一人过来也不容易,你吃醋了?”


“怎么可能。”反正你整个人都是我的,还在乎那个小礼物干什么。


“决定好吃什么了吗?”


“黄豆粉年糕!”


“诶——可是我想吃咖喱诶。”


“那就都买。”


“可是最近的两家店铺也隔得很远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


赛罗轻轻搂住梦比优斯,在地球特有的美丽夕阳下,两双唇瓣轻轻贴合在一起。


反正他们的时间还很长,也不在乎浪费这一点点。







上一棒老师: @柒邪 

评论(3)

热度(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